新華網 正文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舉行高密度航太發射任務決戰誓師大會 339名“身經百戰”航太人受表彰
2019-10-31 14:5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南文昌10月31日電(李國利、王玉磊)我國率先突破百次航太發射活動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30日在海南文昌舉行高密度航太發射任務決戰誓師大會,向339名執行百次以上發射任務的航太人頒發榮譽證書,激勵中心全體人員為建設航太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這些“身經百戰”的受表彰人員中,有指揮過亞洲一號、北鬥一號、嫦娥一號等重大航太發射任務的指揮員,有發射、測控、通信等各領域的專家、係統工程師,有完成過“澳星保衛戰”“雷電間隙成功發射”等驚險任務的優秀崗位操作手,也有常年默默奉獻的協調、安保和保障崗位人員,年齡最大的58歲,最年輕的35歲。

  西昌發測站高級工程師鄢利清自1993年參加工作以來,執行了120多次航太發射任務,特別是27次擔任“01指揮員”指揮航太發射任務全部成功,被譽為“百發百中”的發射福將。他説,能夠參加百次以上航太發射任務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榮幸和自豪,他將自覺扛起確保“萬無一失,圓滿成功”的責任擔當,為建設航太強國貢獻力量。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組建于1970年12月,1984年執行第一次發射任務,2016年發射次數在我國四大發射場中率先破百,目前已執行140余次航太發射任務。

  近幾年來,我國航太進入高密度發射期。中心黨委書記董重慶説:“中心全體人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航太報國初心使命,取得了北鬥三號全球組網、嫦娥四號月背登月等重大航太發射任務連戰連捷,充分展現了新時代西昌航太人的精神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7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