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破獲網絡“薦股”詐騙案 全國受害者超500人
2019-10-31 09: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31日電(記者陳諾)一群詐騙分子通過網絡“薦股”行騙,全國多地受害者超500人。記者從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打掉了這個盤踞在合肥市長豐縣境內的特大電信網絡詐騙團夥,抓獲涉案人員59名。

  今年8月,警方在清查行動中發現,巢湖市匯豪大廈一網絡傳媒有限公司涉嫌電信詐騙。警方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該公司上線為長豐縣一家網絡軟件服務有限公司,這是一個以“薦股”為名的特大電信詐騙團夥。

  經查,該網絡軟件服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從網上招募員工,以炒股專家的名義注冊百度、今日頭條等賬號,在不同平臺發布業內資訊吸引股民關注,謊稱公司推薦的股票有內幕消息和主流資金介入,收益率高,並約定營利後雙方按五五分成。該團夥同時採取新騙術,即客戶購買股票軟件,由軟件定期自動向客戶推送優質股票。許多客戶交了2888元至58888元不等的股票軟件款,購買其推薦的幾支“牛股”,卻虧了很多錢。

  前不久,該團夥被警方剿滅。據辦案民警淩帥介紹,該團夥主要成員只有初中文化,沒有經過股票經營方面的專業培訓,也沒有任何從事股票交易的資質。其推薦的股票能賺錢,純屬撞大運。調查表明,2018年7月至被抓,該團夥詐騙金額超400萬元,受騙對象涉及全國各地500多人。

  目前,該團夥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批準逮捕,其余嫌疑人被採取取保候審等強制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7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