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力爭2年左右實現全國中小學廁所安全、衛生、環保
2019-10-30 21: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安蓓)從2019年起,我國以中西部地區縣域內農村學校為重點,全面開展中小學校改廁工作。力爭通過2年左右時間的努力,實現全國中小學廁所基本達到安全、衛生、環保等底線要求。

  國家發展改革委30日稱,根據國家發改委、教育部近日印發的關于在實施教育現代化推進等工程中大力推進中小學改廁工作的通知,要以地方投入為主,統籌使用現有各類資金渠道,發揮中央預算內投資引導作用,全面開展中小學校改廁工作。

  廁所是中小學建設的重要配套設施。通知強調,各地要充分認識到中小學廁所不是小事,而是事關文明健康的大事。中小學開文明之先,大力推進中小學改廁,既是基礎教育“補短板”的重要內容,更是“廁所革命”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決避免中小學校成為“廁所革命”盲區。

  通知要求,加強全面摸排,係統梳理情況;堅持因地制宜,確定方案模式,宜水則水、宜旱則旱、一校一策,堅決避免搞成不實用、不耐用、不可用的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要堅持落實安全、衛生、環保底線要求,規范開展建設;完善管護管理,落實運作保障。

  根據通知,國家發改委、教育部通過組織實施教育現代化推進工程等重大專項,支援中西部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含享受中、西部政策的東部地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在義務教育學校建設項目中繼續統籌加強衛生廁所等配套設施建設,重點用于支援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革命老區縣、民族自治縣、邊境縣改廁工作。同時,從2020年起,在教育現代化推進等工程中專門安排一定規模引導性資金,重點用于支援旱廁數量多、佔比較高、自身條件薄弱、安全衛生隱患大的部分中西部省區開展中小學改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7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