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英工商界認為“脫歐”延期是把雙刃劍
2019-10-29 14:3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8日電  綜述:英工商界認為“脫歐”延期是把雙刃劍

  新華社記者楊曉靜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8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已同意英國提出的將“脫歐”期限推遲到2020年1月31日的申請。

  “脫歐”期限再次延後,意味著英國將又一次暫時避免“無協議脫歐”,但同時也意味著困擾英國經濟的不確定性將再一次延長。

  盡管英國“脫歐”公投已過去三年多,但一旦真正“脫歐”,企業仍需要足夠時間來應對各方面出現的新變化,因而“脫歐”協議承諾的過渡期至關重要。而“無協議脫歐”將使英歐關係立刻回到世貿組織框架下,沒有任何過渡期。

  “對很多企業來説,延長期限是一把雙刃劍。”英國小企業聯合會主席邁克·謝裏説,“脫歐”延期可以防止眼前“無協議脫歐”帶來的損害,但不會真正消除未來“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而且還會延長不確定性。

  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孟珂琳(英文名凱瑟琳·麥吉尼斯)也認為,延期本身只是一張“創可貼”,而不是一劑可持續的“長期藥方”。

  “持續的不確定性讓企業在商業投資、業務擴張和人員招聘方面缺乏決策所需的清晰度。”孟珂琳説,希望未來3個月各方齊心協力,在規定期限內找到積極的解決方案,打破英國“脫歐”僵局,讓企業獲得必要的確定性。

  另一方面,“脫歐”延期也留給工商界更多時間來審查和評估新“脫歐”協議。英國政府與歐盟本月17日達成一份新“脫歐”協議。英國政府未公布對新“脫歐”協議的經濟影響評估,但財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指出,新協議將結束過去幾年具有破壞性的不確定性,讓企業能夠進行投資、招聘等方面決策。

  德勤國際貿易政策主管薩莉·瓊斯認為,新協議總體符合工商界利益,與此前的“脫歐”協議相同,新協議仍包含金融解決方案以及對工商界最重要的過渡期。

  當前,英國工商界人士對新“脫歐”協議尚存疑慮。英國食品和飲料聯合會首席執行官伊恩·賴特表示,盡管英歐雙方對于未來關係的政治宣言雄心勃勃,但企業需要明確的是,英歐未來將如何簽訂貿易協議和實現監管協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6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