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昆山:壘球情緣聯結兩岸
2019-10-26 20:2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26日電(記者劉巍巍)2019“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26日在江蘇昆山啟幕,20支來自臺灣地區的球隊和9支大陸臺商及青少年球隊將在為期4天的比賽中同臺競技,以壘球為媒,共促兩岸交流,共續兩岸情緣。

  本屆賽事由江蘇省臺商慢速壘球聯盟、昆山媽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比賽之外,主辦方還將組織120名臺灣參賽青年在昆山進行為期2天的參觀交流,以促進兩岸年輕一代心靈契合。

  前來參加比賽的臺北市藍鷹壘球隊隊員張建成,上世紀90年代中期曾在昆山工作過。他説,壘球運動是海峽兩岸民間交往日趨頻繁的縮影,亦是一道健康綠色的“友好之橋”。

  臺北市北投初中快投壘球隊隊員、初三學生邱羿璇告訴記者,她從初中開始學習壘球,這是第一次來大陸參賽,期望借此機會,結識大陸同齡小夥伴,領略江南風採。

  來自無錫市錫山區青少年業余體育學校快投壘球隊的陳佳易今年13歲,學習壘球近一年。他説:“我們將在競爭中切磋交流,展示大陸青少年的實力和魅力。”

  “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自2011年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八屆,成為大陸頗具影響力的兩岸慢速壘球賽事。

  江蘇省臺商慢壘聯盟理事長、臺商孫德聰説,開展壘球運動是昆山打造大陸臺商“精神家園”的重要舉措,如今越來越受到兩岸民眾歡迎。

  昆山作為大陸臺商投資最活躍、臺資企業最密集和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地區之一,近年來,慢速壘球運動在當地蓬勃發展,該市已有30多所中小學開展軟式棒壘球運動。

  昆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金健宏説,慢速壘球既是運動競技平臺,又是兩岸文體交流盛會,將為臺商臺胞帶來宜居宜業的美好生活新體驗,為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情感融合創造新紐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5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