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宣布對華出口首批乳制品
2019-10-22 23:5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0月22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22日在首都河內宣布對中國出口首批乳制品。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阮春強在儀式上表示,中國是很有潛力的大市場,對乳制品等産品有很大需求。作為鄰國,越南也需要中國具有優勢的産品。期待未來有更多越南企業獲準將農産品出口到中國市場。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説,實現越南乳制品對華出口是兩國經貿合作重要成果。兩國都高度重視發展農業、改善民生,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各領域的互補優勢。

  越南TH集團成為首家獲準對華出口乳制品的越南企業,獲準産品包括巴氏殺菌乳和調制乳。在當天的儀式上,TH集團與其在華乳制品經銷商無錫市金橋國際食品城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

  金橋國際食品城有限公司董事長虞煥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公司已為此開展了為期半年的前期市場運作,有信心如期完成首批1000萬美元銷售合同,並計劃下月在上海環球食品展上與TH集團聯合推廣越南乳制品。

  中國海關總署近日發布公告説,根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和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關于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輸華乳品動物衛生和公共衛生條件議定書》,自公告發布之日起,準許越南乳品進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