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將制定智慧醫療與人工智慧應用行業標準
2019-10-21 17:0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21日電(記者鮑曉菁)中國衛生資訊與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日前成立智慧醫院與人工智慧應用專業委員會、標準委員會和工作委員會,未來將制定中國智慧醫療與人工智慧應用的行業標準。這是記者從2019中國智慧醫院與人工智慧應用創新峰會上獲悉的消息。

  近幾年,雲數據、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AI、VR以及5G等新技術的逐漸深入應用,不僅讓臨床業務和醫院管理更加智能,也大大增強了患者的就醫獲得感。而技術應用有賴于宏觀政策倡導及微觀創新探索,中間的行業組織的推動力量亦不容忽視。

  中國衛生資訊與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是國家衛生健康委主管的國家一級學會,原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中國衛生資訊與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會長金小桃介紹了此次成立的3個委員會的職責:專業委員會抓住前沿的、方向性的、根本性的事情,大力推動創新、研發,凝聚全行業及相關行業的力量,推動事業、産業的融合發展;標準委員會以標準制定為主要工作,盡快將相關標準提交給國家標委會,以成為行業標準;工作委員會團結所有相關單位、個人,做好和推動智慧醫院和人工智慧應用。

  記者採訪了解到,目前安徽、浙江等地已經有了智慧醫療與人工智慧應用的地方標準或相關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