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某部衛勤力量跨區基地化演練錘鍊保障尖兵
2019-10-21 16: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1日電(劉新、帥剛社)武警某部近日組織衛勤保障分隊, 遠端機動至千裏之外的陌生地域,開展為期7天的全員全裝全要素跨區基地化駐訓演練, 磨礪戰場衛勤保障尖兵。

  演練現場,由空軍軍醫大學擔任的專業衛勤藍軍“特情”不斷,在兩個小時內,有30余名胸腹外傷、四肢傷等多種戰創傷的“傷員”從戰鬥一線轉運至後方野戰救護所。面對短時間批量傷員衝擊,指揮組根據傷情對傷員進行分類,迅速調集手術組、抗休克組等醫護力量在野戰手術方艙展開戰場救治,整個過程快捷高效。

  記者了解到,這是該部組建以來首次組織衛勤力量跨區基地化駐訓,有效錘鍊了戰傷救治組織指揮、情況判斷、傷員轉運、組室協調及戰場搶救能力。

  演練結束後,他們組織醫護人員逐個環節復盤,搜尋短板弱項。下一步,他們還將通過與部隊開展實戰救治技術聯訓的方式,提高實戰化救護保障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