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三季度我國基本完成全年新增就業目標
2019-10-18 18:2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陳煒偉)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數據,前三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97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99.7%。

  統計顯示,9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與上月持平。其中,25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為4.6%。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與上月持平。9月份,全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6.7小時。

  就業和經濟增長高度相關。我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為何就業形勢保持總體平穩?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介紹,隨著經濟體量的擴大,每增長一個百分點帶來的經濟增量也在擴大,能夠吸納的就業規模也在增長。同時,服務業是就業的蓄水池,我國服務業佔比繼續提高,産業結構對就業的吸納能力在不斷增強。此外,國家出臺了積極的就業政策,新産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不斷興起壯大,也為就業規模擴大提供了空間。

  “但還要看到,就業內部有一些結構性矛盾。”毛盛勇説,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比較平穩,但也有個別地區調查失業率比較高。總的來看,就業市場比較平穩,但就業結構性矛盾也需要關注。

  此外,數據還顯示,三季度末,農村外出務工勞動力總量18336萬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01萬人,增長1.1%。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2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