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運會俄羅斯代表團祭奠武漢蘇軍烈士墓
2019-10-18 19: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0月18日電(記者喻珮 廖君)金秋十月的武漢解放公園松柏掩映,寧靜肅穆。在18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當天,來自俄羅斯代表團的軍人運動員前往解放公園,為蘇聯空軍志願隊烈士墓敬獻花圈。

  在長江之畔的武漢解放公園內,一座方錐形大理石紀念碑巍然矗立。碑身上有中俄兩種文字鐫刻的碑文。淡青色的花崗岩墓壁上,依次是抗日戰爭時期為支援中國而英勇獻身的29名蘇軍烈士的姓名,他們犧牲時最大的33歲,最小的24歲。幾十名俄羅斯軍人運動員向長眠于此的蘇軍烈士敬獻花圈。

  在紀念碑一側,坐落著全國首家“蘇聯空軍志願隊陳列館”,裏面陳列著蘇聯空軍曾使用的飛行員證件、鑲有家人照片的飛行員手表等20余件展品。這些重要的物件和史料吸引了俄羅斯軍人運動員駐足觀看。隨後,代表團一行在陳列館前的飛機模型前合影。

  據介紹,全面抗戰爆發後,2000多名蘇聯空軍志願隊戰士來華支援抗戰,在保衛武漢的多場空戰中,中國空軍與蘇聯空軍志願隊一道,鷹擊長空,血灑藍天。

  作為世界軍事體育運動強國,自世界軍運會1995年舉辦以來,俄羅斯在6屆比賽中5次位居金牌榜首。本屆軍運會中,俄羅斯派出參賽運動員257人,他們能否在本屆軍運會上再次問鼎令世界關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軍運會俄羅斯代表團祭奠武漢蘇軍烈士墓-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