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已累計發布地方標準1750項
2019-10-14 17: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陽娜)記者14日從在京舉行的2019年“世界標準日”紀念大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計發布地方標準1750項。其中,京津冀區域協同標準50項,為推動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協同發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城市精細化管理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北京發布地方標準238項,涉及城市管理與服務的地方標準佔比達81.5%。其中,有關百項節能的地方標準共發布153項,涉及高速公路、軌道交通、城市公共交通在內的交通地方標準發布16項,百項安全生産等級評定係列標準累計完成61項。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已累計發布地方標準123項。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首都標準化委員會副主任冀岩介紹,近年來北京累計投入自主創新技術標準修訂補助資金1.5億元,推動企業作為主體積極主導或參與技術標準創制;圍繞新興産業專項,在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新能源汽車、積體電路、機器人、3D列印等重點領域形成一批國際標準,特別是在衛星導航等核心領域實現了群體性突破,形成“標準族”,改變了標準零散和碎片化局面;IPV6根伺服器標準已成為全球根伺服器係統部署和運營的技術指南。“首都標準化事業已進入新時代‘全面提升期’,將充分發揮標準化對高品質發展的提質增效作用。”

  此次大會由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首都標準化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0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