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氣轉涼 幼兒易患輪狀病毒性腸炎應做好防護
2019-10-13 11:3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13日電(記者李松)秋季天氣轉涼,幼兒容易患上輪狀病毒性腸炎。醫生提醒,輪狀病毒性腸炎俗稱“秋季腹瀉”,是秋季幼兒一種常見病症,主要靠接觸傳染,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止“病從口入”。

  “輪狀病毒是引起幼兒秋季腹瀉的主要病原。輪狀病毒腸炎主要表現為嘔吐和腹瀉,一般先有發熱、嘔吐等症狀,1-2日後出現腹痛、水樣大便,大便多為黃綠色蛋花樣稀水便、白色米湯樣稀水便,且有酸臭味。”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許紅梅説。

  專家提醒,輪狀病毒腸炎雖然是一種秋季兒童常見疾病,但如果處理不善、醫治不及時,嚴重者可因脫水或病毒性心肌炎等並發症導致死亡。因此,如果家長發現孩子出現精神萎靡、臉色不好、尿量明顯減少、手腳發冷等症狀時,應立即到兒童專科醫院就診。

  輪狀病毒性腸炎應該如何防范呢?許紅梅介紹,應讓孩子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不喝生水,不亂吃不潔或過夜食物。給嬰兒哺乳用的奶瓶、勺子等在喂前喂後要煮沸消毒。同時,家長可帶孩子到當地疾控機構接種輪狀病毒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