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清河:申領農機購置補貼不用再跑“馬拉松”
2019-10-13 10:2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3日電(記者鞏志宏、李繼偉)“過去申請農機購置補貼,不僅得開著農機跑縣裏,而且特別費時間,不跑個三五趟辦不下來。現在好了,用手機App預約申請,工作人員到府服務,一站式就辦好了。”河北省清河縣孫雙阜村種糧大戶顧豐言説。

  顧豐言種植了300多畝地,近年來陸續購買了幾臺農機,農機購置補貼政策讓他減輕了不少負擔,但“馬拉松式”的申領過程讓他頭疼不已。

  記者了解到,過去清河縣農戶辦理農機購置補貼,要經過申請、購機核實、錄入係統、公示期等環節,走完整個流程通常需要跑3到5趟。“跑一趟縣農業農村局,至少要半天時間,趕上農活多的時候真是著急。”顧豐言説。

  今年,清河縣農業農村局深入走訪農機經銷企業、農機合作社等徵求意見建議,針對大家反映強烈的農機購置補貼申領程式繁多、申領速度慢等問題,結合“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申請、二到府、三辦理”的高效便捷辦理模式。

  “購機戶可以通過手機‘河北農機補貼’App申請,或電話預約申請。農機推廣站、監理站工作人員將按照預約時間,主動到府提供一站式服務。”清河縣農業農村局局長王景君説,購機戶只需提供合法有效證件,就可一次性辦理資質審核、機具核驗、挂牌辦證和人機合影等事項,實現“數據網上走、群眾少跑腿”。

  顧豐言今年4月購買了一臺拖拉機,6月就領到了購置補貼,整個過程比過去縮短了四個月。截至目前,清河縣通過手機App一站式服務,已為311戶農民購置的506臺(套)機械辦理了農機購置補貼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