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四板”首批私募可轉換債券備案發行
2019-09-27 16:5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27日電(記者李思遠、徐海波)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26日成功備案發行首批兩單私募可轉換債券。這意味著湖北“四板”企業又多了一種直接融資工具。

  此次備案發行的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私募可轉債券,均來自國家鼓勵發展的産業。第一單“武交中心19襄陽竹葉山私募可轉換債券”,發行人是襄陽市規模最大的農貿市場龍頭企業,債券的發行對促進鄂西北地區農業産業化具有積極意義。第二單“武交中心19漢為體育私募可轉換債券”,發行人是武漢漢為體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專注體育大健康産業。

  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長龔波説,私募可轉換債券具有發行成本較低、程式相對簡單、融資方式靈活、使用期限較長等特點。首批私募可轉換債券成功備案發行對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完善區域性股權市場服務體係、發揮平臺綜合金融服務功能具有重大意義。

  成立于2011年8月的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是華中地區首批通過驗收的區域性股權托管交易市場(俗稱“四板”),經過多年發展,托管、挂牌、融資、特色産業板塊、普惠金融等各項指標都已躍居全國前列。

  數據顯示,武漢股權托管交易中心目前已累計托管登記企業5926家,托管總股本1653.64億股;累計挂牌企業5251家、挂牌項目6個;累計成交量108.72億股,成交總額219.41億元;共為429家企業完成股權融資2513筆,實現融資總額1044.32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