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設西部危化品運輸通道
2019-09-23 16:1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23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河北高速交警石家莊支隊了解到,石家莊計劃設立一條由京昆高速石太北線、太行山高速及石太高速310KM以西各個路段組成的西部山區危化品運輸通道。此次確定的西部山區高速公路危化品運輸通道自冀晉省界經石太高速、太行山高速、京昆高速石太北線,全長72公里,共有隧道7對、橋梁51座。該通道預計在“十一黃金周”後開通。

  近年來,石家莊西部山區普通公路危化品運輸安全形勢日益嚴峻。據河北高速交警石家莊支隊支隊長張紅慶介紹:“按照有關規定要求,危化品車輛不允許通行山區高速公路,這給周邊縣市的道路通行帶來較大安全隱患。”因這一通道地處山區,全路段坡陡、彎急,路網復雜,高速交警將在規范治理“貨車右行”、降速控距、整治疲勞駕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降低交通違法發生率,提高交通事故預防能力。

  張紅慶強調,所有在西部山區危化品運輸通道通行的危化品運輸車輛,需遵循大型貨車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駛標準,其中石太高速限速60㎞/h,太行山高速限速80㎞/h,京昆高速石太北線限速80㎞/h,並嚴格遵守每日22時至次日淩晨6時限制通行、靠右行駛等交通法規,有序通行。一旦遭遇雨雪霧、泥石流等惡劣天氣,高速交警將對危化品運輸車輛進行管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