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科院首次向公眾展示農業科技成果
2019-09-22 14: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董峻)21日、22日這兩天,中國農業科學院舉辦了首屆農科開放日活動,向公眾展示該院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促進農業農村經濟和社會發展、解決農業重大科學問題中取得的農業科技成就。

  23日是中國農民豐收節。作為慶祝這一節日的活動,中國農科院分布在全國13個省市的31個研究所在這個周末向公眾全面開放。參觀者走進實驗室、實驗田,領略農業豐收背後的科技力量。

  在植物保護研究所,科研人員用淺顯易懂的講述、生動的視頻和遊戲等介紹了“什麼是昆蟲”“昆蟲為什麼遷飛”等知識;在農業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參觀者首次看到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LED人工光植物工廠係統,還了解到漂浮農場、掃描電子顯微鏡、水肥一體化智能控制係統等成果;在蜜蜂研究所,科研人員通過圖片、標本、實物、模型、錄影等方式,展現了我國養蜂發展史、現代養蜂科學技術和蜂産品市場;油料作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員則介紹了“什麼樣的油好”“如何科學用油”以及“菜籽油的食用歷史”等,讓公眾把科普知識帶回家。

  中國農科院有關負責人22日表示,這次活動向公眾全面展現了我國農業豐收背後的科技力量,拉近了公眾與農業科研工作者的距離,為青少年播撒下求知探索的種子,助力提升公眾的科學素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2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