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對非法採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
2019-09-21 15:3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21日電(記者周楠)記者近日獲悉,湖南省水利廳聯合公安、交通運輸等多部門,決定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河道採砂專項整治行動,對非法採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

  湖南的河道砂石資源豐富,尤其是洞庭湖區砂石儲量大、品質優,一度暢銷上海、江蘇、浙江乃至東南亞等地。但是,前些年非法無序採砂對生態環境造成了嚴重破壞,對河道防洪和航運安全等造成影響。

  近年來,為保護生態環境,湖南省採取一係列措施整治河道非法無序採砂,要求各地必須對轄區內採砂作業區、相關水域、採砂船只、砂石碼頭及集中停靠點進行全面核查整治;強化日常監管,確保巡查監管全覆蓋、無死角;保持對非法採砂的高壓嚴打態勢,依法從嚴從快懲治涉砂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2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