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加碼” 助推金融服務長三角能級提升
2019-09-16 15:4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16日電(記者 周蕊)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虹橋分中心近日揭牌,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業培訓中心暨融資路演基地同日亮相。隨著虹橋商務區管委會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合作進一步深入,未來,金融服務長三角的能級將再提升,中小企業將獲得更多與資本精準對接的機會。

  根據虹橋商務區管委會與上海證券交易所最新簽訂的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支援建立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虹橋分中心,建立長三角資本市場專家庫,打造涵蓋長三角的並購重組和股權融資平臺,加強擬上市企業梯隊建設,協同做好金融風險防控,建立穩定的合作機制。

  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逖表示,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虹橋分中心的建立,將進一步發揮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立足上海、輻射長三角的功能,助推多方共贏共發展,是資本市場服務區域實體經濟的又一次重要探索。

  虹橋商務區管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閔師林介紹,虹橋商務區管委會和上海證券交易所將立足主機板、科創板,圍繞虹橋商務區重點企業發展的需求,提供改制上市、兼並重組、發行公司債等金融服務,開展全面、深入、長期的合作。

  其中,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虹橋分中心將圍繞區域經濟發展、産業發展、重點企業資本運作需求、資本市場政策規定以及企業改制上市、兼並重組、發行公司債等,為虹橋商務區以及長三角擬上市企業開展相關服務。

  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業培訓中心暨融資路演基地將為中小企業提供圍繞資本市場的綜合培訓服務,在指導企業規范運營的基礎上促進與資本的精準對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