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統改組內閣 提名半導體專家掌管科技部
2019-08-09 21:4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9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總統文在寅9日改組內閣,提名4個部門新任長官,其中提名半導體專家任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長官受到輿論關注。

  這是文在寅繼今年3月之後再次改組內閣,也意味著文在寅政府第二期內閣基本成形。由于韓國政府正面臨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推進、韓日貿易摩擦應對、國內多個領域改革等事務,這次改組透露出來的施政信號受到外界關注。

  文在寅當天提名首爾大學教授崔起榮為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長官。韓國媒體分析,崔起榮是半導體以及人工智慧領域知名專家,其提名表明瞭總統府青瓦臺在韓日貿易摩擦背景下大力提高韓國半導體産業競爭力的意圖。

  文在寅還提名前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曹國為法務部長官,提名前農林畜産食品部次官金炫秀為農林畜産食品部長官,提名社會學教授李貞玉為女性家庭部長官。

  文在寅還提名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李秀赫為新任韓國駐美國大使。李秀赫曾任外交通商部次官補(相當于部長助理)以及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韓方代表團團長。

  韓國輿論認為,在這次改組中,文在寅政府外交及安全執政團隊沒有出現大的變化,這意味著文在寅政府有意基本維持在半島事務以及外交安全領域上的政策。

  按照相關規定,部門長官提名人選需接受國會聽證。然而無論國會通過與否,提名人選都可獲得任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5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