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月新規將走進你我生活
2019-07-30 20:0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題:8月新規將走進你我生活

  新華社記者 王茜

  國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準;外籍高層次人才申辦永久居留更便利;納稅服務投訴更加高效……8月,一批新規將走進你我生活。

  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準再提高

  退役軍人事務部、財政部日前發出通知,從2019年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和生活補助標準。

  提標後,一級因戰、因公、因病殘疾軍人撫恤金標準分別為每人每年88150元、85370元、82570元,分別比2018年提高8010元、7760元、7510元。

  烈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定期撫恤金標準分別提高到每人每年27980元、24040元和22610元。在鄉退伍紅軍老戰士、在鄉西路軍紅軍老戰士和紅軍失散人員生活補助標準,分別提高到每人每年61130元、61130元和27580元。

  據了解,這是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第26次提高殘疾軍人殘疾撫恤金標準,第29次提高“三屬”定期撫恤金標準和“三紅”生活補助標準。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特別是對國家作出過突出貢獻的老復員軍人的關心關愛。

  外籍高層次人才申辦永久居留更便利

  公安部日前發布,自8月1日起,全國范圍內將推廣復制12條移民與出入境便利政策。

  據介紹,這涵蓋擴大外國人才申請永久居留對象范圍、放寬簽發長期簽證和居留許可的對象范圍、拓寬外國人才引進對象范圍、提高外國人服務管理水準等4個方面。

  在放寬簽發長期簽證和居留許可的對象范圍上,為來華經商、工作、研學的外國人簽發長期有效的簽證和居留許可。對國內重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業邀請來華從事技術合作、經貿活動以及在華工作的外籍人才,對外籍高層次人才工作團隊及輔助人員,簽發2-5年有效的簽證或居留許可。

  此外,我國將探索在外國人較集中地區建立移民事務服務中心(站點),為常住外國人提供政策咨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語言文化等工作學習生活便利服務。

  納稅服務投訴更加高效

  國家稅務總局日前修訂出臺《納稅服務投訴管理辦法》將于8月1日起正式實施。新辦法將進一步提高監督投訴質效,更好維護納稅人、繳費人合法權益。

  據介紹,此次修訂出臺的新辦法擴大了納稅服務投訴范圍,投訴邊界更清晰;拓寬投訴渠道,主體權責更明確;規范受理流程,辦理時限再壓縮;建立快速處理機制,投訴處理更高效。

  新辦法明確,納稅人、繳費人、扣繳義務人和其他當事人對納稅服務的投訴范圍,除了對稅務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履行納稅服務職責過程中侵害其合法權益的行為外,還包括對稅務機關工作人員服務言行及其服務質效的投訴。

  新辦法規定,投訴人可以通過網絡、電話、信函或者當面等方式提出實名投訴,既可以向本級稅務機關提交,也可以向其上級稅務機關提交。稅務機關應于收到投訴後1個工作日內決定是否受理,同時各類投訴的辦理時限全部壓縮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1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