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3座城市發表《福州宣言》 倡議重視文化遺産保護
2019-07-28 23:3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7月28日電(記者張逸之、陳旺)28日,福州、北京、廣州等33個城市代表在福州就保護文化遺産達成一係列共識,並發表《福州宣言》,提出要高度重視歷史文化遺産的保護和利用,統籌兼顧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和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福州宣言》提出,既要重視經濟發展,又要重視生態環境、人文環境的保護,堅決杜絕以發展的名義,破壞古建築、歷史街區、歷史文化名城和傳統村落。

  《福州宣言》倡議,堅持“工匠”精神和“繡花”功夫,採取科學的保護方法,通過“微改造”等多種方式,留下記憶,留住鄉愁,秉持保護優先、強化管理的理念,加強地方立法,健全長效機制。

  《福州宣言》是在當天舉行的福州古厝保護與傳承論壇上發表的。500多名來自中國、日本、以色列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圍繞古建築、歷史文化街區、傳統村落的保護、傳承與利用進行交流研討,旨在通過匯聚國內外專家和各座城市的經驗,凝聚共識,傳承優秀傳統文化。

  此次活動還舉辦了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成果展,通過圖片、文字等媒介展示了福州、北京、廣州等與會城市在古厝文化遺産保護的經驗和做法,彰顯城市特色個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0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