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春與旗幟飛揚——300余名香港青少年在青島參加升旗儀式
2019-07-26 15: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7月26日電(記者蘭恭來)26日,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前廣場,作為“2019同心同根萬裏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300多名來自香港的青少年匯聚于此,參加隆重的升國旗儀式。

  當日的青島海面澄碧,晴空萬裏。早上7時55分,伴隨著悠揚的樂曲和指揮官的密碼,由香港升旗隊總會、香港交通安全隊等青少年制服團體組成的護旗方隊邁著整齊的步伐入場。

  8時左右,在國歌聲中,全體人員肅立,三名青少年旗手將國旗冉冉升起,五星紅旗在空中飄揚,300余名香港青少年注視國旗,意氣風發。

  據了解,“2019同心同根萬裏行”由14個香港制服團體聯合主辦。“同心同根萬裏行”大型赴內地交流活動從2002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過去十多年間走過北京、江蘇、重慶、內蒙古、陜西、寧夏、黑龍江等多個地區。

  青島市副市長欒新表示,本次活動對于促進香港青少年全方位、多元化地了解青島發展成就,促進香港與青島兩地青少年增進感情、培養友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旗手之一的盧樂思在完成升旗禮後難掩激動之情。“伴隨國歌,緊握旗繩,親手將國旗緩緩升起,讓我感到無比自豪和興奮。”盧樂思説,作為香港升旗隊總會的一名成員,平時的訓練讓她對升旗儀式的莊嚴性認識更加深刻。

  香港升旗隊總會總監許振隆説,升旗任務的順利完成與成員們平時的刻苦訓練與積累密不可分,同時也讓在場所有的香港青少年更加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和作為中國人的驕傲。

  欒新説,希望青島、香港兩地青少年能夠通過這次活動結下深厚友誼,同心攜手開創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

  據介紹,“2019同心同根萬裏行”活動從20日開始,將持續至28日。活動所涵蓋的參訪地點包含北京以及山東的曲阜、泰安、青島等地,旨在讓香港青少年了解中華文化和內地的發展成就,加深對國家歷史、經濟、文化、民生等各方面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