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發展海上風電,助推能源結構優化
2019-07-23 10:3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從近日在京召開的國際海上風電高層技術論壇上獲悉,未來我國發電裝機增長有很大一部分將來源于清潔能源。其中,發展海上風電是重要方向,既有廣闊空間,也有利于助推我國能源結構優化。

  海上風電資源豐富,潛力巨大,且靠近東部負荷中心,就地消納方便。專家認為,發展海上風電是我國能源結構轉型的重要方向。

  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吉臻在會上説,當前,我國風電行業正面臨從陸上向海上轉型的窗口期。2018年,我國海上風電總裝機445萬千瓦,在建647萬千瓦,成為世界第三大海上風電國家。海上風電將持續呈現高速發展態勢。

  發展海上風電,技術突破尤為關鍵。國家海上風力發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管理委員會主任王滿昌建議,進一步推動海上風電前沿技術革新,與歐洲、日本等加強技術交流與合作,打造面向全行業的創新平臺,推進産學研銜接和共用,促進我國海上風電高品質發展。

  國際海上風電高層技術論壇由國家海上風力發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辦,中國海裝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8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