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提出以“工業互聯網”助推先進制造業發展
2019-07-22 15: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22日電(記者陳健)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22日審議通過相關意見,提出以“工業互聯網”助推先進制造業發展,到2020年,培育一批面向16個重點産業領域的工業互聯網平臺,建成數字化、智能化工廠1000家,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達到72%,關鍵工序數控化率達到50%。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負責人表示,四川將加快內、外網改造,提速降費,深入推進“光網四川”“無線四川”及成都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擴容建設,支援通信企業推進5G在工業企業的應用部署。

  四川將加快工業互聯網平臺培育,圍繞電子資訊、裝備制造、食品飲料、先進材料、能源化工等支柱産業,支援龍頭企業打造一批面向垂直行業和細分領域的工業互聯網平臺,爭創國家級跨行業、跨領域平臺。

  在整合應用方面,四川將推動大型企業形成智能化生産、網絡化協同等典型應用模式,引導中小企業依托工業互聯網平臺實現技術、設備和服務的互聯共用,實現低成本、模組化的工業互聯網部署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0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