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前總理阿巴西因涉嫌貪腐被捕
2019-07-19 06: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18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國家問責局18日以涉嫌貪腐為由逮捕了巴前總理、反對黨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高級領導人沙希德·哈坎·阿巴西。

  據巴基斯坦媒體報道,巴國家問責局認為,阿巴西在擔任石油和自然資源部長期間,曾違規將一份建設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合同交給當地一家公司並從中獲取非法傭金,使國家財政蒙受巨額損失。

  巴國家問責局18日上午曾傳喚阿巴西前往該機構位于拉瓦爾品第市的辦公地點接受訊問,但阿巴西並未前往。阿巴西稱,國家問責局16日向其發出相關通知,他無法在兩天內倉促接受訊問。

  當天,巴國家問責局還因同一案件向巴前財政部長米夫塔·伊斯梅爾發出逮捕令。

  今年4月,巴現政府就此案接受了國家問責局的建議,將阿巴西、伊斯梅爾和其他5人列入了限制出境名單。

  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領導人夏巴茲·謝裏夫當天對國家問責局逮捕阿巴西一事表示譴責。

  阿巴西于2017年8月被選為巴基斯坦總理,接替因涉嫌腐敗被取消總理任職資格的納瓦茲·謝裏夫。阿巴西曾于2013年6月至2017年7月間擔任巴基斯坦石油和自然資源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