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寬漢江大橋開始上部結構施工
2019-07-12 16:3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2日電(記者李勁峰)主跨408米的武漢江漢七橋12日開始吊裝鋼橋面板,這標誌漢江上最寬的大橋全面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漢江是長江最大的支流。由中鐵大橋局承建的武漢江漢七橋是一座鋼桁拱橋,全長約2.754千米,主橋長672米。大橋主跨長度408米,僅次于552米的重慶朝天門長江大橋,位居國內同類橋梁第二。

  中鐵大橋局江漢七橋項目部總工程師劉生奇介紹,大橋預留雙向8車道空間,橋面寬達52.5米,成為漢江上最寬的大橋。結合橋梁建設需要,江漢七橋在國內首次應用我國最新研制、世界領先的Q690qE橋梁鋼,屈服強度達690兆帕,達到提升橋面強度,減少鋼材用量等目的。

  作為武漢市重要飲用水源地,漢江環保要求高,且大橋需跨越漢江河道急彎處和軌道交通線,施工環境復雜,施工精度要求高。為此施工方採取新結構形式,主橋上部結構採用三跨連續中承式鋼桁拱橋,拱肋間設置菱形平聯和橫撐,便于施工優化,實現大橋與當地人文自然環境相融合。

  江漢七橋是武漢市第七座跨漢江通道。這座大橋建成後,將把武漢硚口、江漢、東西湖、漢陽和沌口五個城區工業園區域進一步有機連接起來,促進漢口漢陽一體化發展,同時有效分流武漢二環線過漢江車流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4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