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童音樂劇《月亮上的媽媽》關注“留守兒童”直面社會問題
2019-07-09 22:0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周瑋)作為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參演劇目之一,兒童音樂劇《月亮上的媽媽》9日晚亮相中國兒童劇場。這部戲以幽默童趣的舞臺藝術表現手法,關注關愛“留守兒童”“留守老人”,生動展現了人性之美與親情之愛。

  由廣西文化産業集團、廣西演藝集團出品,廣西木偶劇團創作演出的這部戲,運用現實、童話和夢境相互交織的藝術手法,將中華傳統故事裏大家耳熟能詳的“嫦娥奔月”故事,跟現實生活中“打工媽媽”等進行巧妙嫁接,載歌載舞地講述了三位可親可敬可愛的留守老人,為紓解留守兒童李想“思念媽媽”的痛楚,進行一番鬥智鬥趣鬥樂的奇幻故事。

  《月亮上的媽媽》還巧妙利用木偶、剪紙等非遺藝術營造“戲中戲”講故事,現場樂隊及合唱隊渾然一體地植入廣西特有的彩調、漁鼓、零零落等民族音樂元素,為大小朋友們奉獻了一場極富中國西南民族藝術特色的精彩演出。

  據悉,接下來這部戲將赴廣州、中山、北海、崇左等地開展30場全國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3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