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智利賽區決賽落幕
2019-07-07 15:1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7月6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2019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智利賽區決賽6日在聖地亞哥聖米格爾區政府劇院落幕。

  十名選手分成年組和青少年組展開決賽。王悅演唱的《梅蘭芳》字正腔圓,獲得成年組最高分;陶鈺雯和曾安琪分別憑借精彩演繹《你還要我怎樣》和《這,就是愛》在青少年組勝出。三名獲勝者將參加在北京舉行的總決賽。

  2019年智利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同場舉行。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文化參贊楊長青説,適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希望參賽選手在“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這個平臺上唱響民族振興的主旋律、血濃于水的同胞情和對祖國母親的深深祝福。

  比賽承辦方、智利北京海外聯合會會長關金濤説,希望借“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這種形式增加海外華人學習中文的興趣,讓中華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

  2019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由北京市政府僑務辦公室和新聞辦公室等主辦,旨在凝聚僑胞力量,共同關注、參與和支援2022年北京冬奧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