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預計339萬人受益
2019-07-05 10: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5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江西決定同步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預計將有339萬退休人員從中受益。

  近日,江西省人社廳、財政廳共同印發的《關于江西省2019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規定,今年調整的人員范圍為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此次總體調整水準按照略高于江西省2018年退休人員月每人平均基本養老金的5%、企業平均增幅略高于機關事業單位平均增幅的原則確定。

  根據規定,此次調整繼續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辦法。定額調整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8元,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標準。

  掛鉤調整辦法有所不同。企業與繳費年限掛鉤,對繳費年限15年以下(含15年)的每人每月增加45元;繳費年限超過15年的人員,按每滿一年增加3元調整。機關事業單位與基本養老金水準掛鉤,每人每月按本人2018年12月份基本養老金的2.8%增加。

  對年滿70周歲的退休人員按高齡傾斜調整標準調整。年滿70周歲不滿80周歲的高齡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滿80周歲以上的高齡人員,每人每月增加40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1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