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暑運期間預計發送旅客7.2億人次
2019-07-01 16: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7月1日,旅客在武漢火車站準備進站乘車。新華社發(彭琦 攝)

  新華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1日,2019年鐵路暑運正式開啟,8月31日結束,共計62天。暑運期間,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7.2億人次,同比增加5384萬人次,增長8.1%,日均發送旅客1161萬人次。

#(社會)(3)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7月1日,旅客在武漢火車站進站乘車。 新華社發(彭琦 攝)

  據悉,7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暨暑期運作圖。調圖後,全國鐵路安排圖定旅客列車4477對,其中直通列車1669對,動車組列車3310對,另安排動車組高峰線列車460.5對,根據客流需要啟動。一批新造復興號動車組投入使用,更多旅客將享受到復興號的優質服務;北京、上海、哈爾濱、瀋陽、長春、大連、武漢、濟南、青島、杭州、南昌、廈門、南寧、南陽14個城市69對旅客列車的始發、終到、經停車站將得到優化調整,沿線群眾出行更加便利;包括雄安新區白洋淀站在內的58個內地高鐵車站將安排高鐵列車直通香港;北京至青島、北海,南寧至廣州、昆明,上海至漯河,蘭新高鐵哈密至烏魯木齊等區段運作時間大幅壓縮;杭深線、寧蓉線分別增開動車組列車14對和10對,將提升東南沿海和進出川渝的客運能力。

  鐵路部門提示,暑期客流相對集中,請廣大旅客朋友提前規劃行程和購票,注意旅途防暑降溫,度過一個愉快的旅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9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