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綠色能源“跑贏”傳統能源
2019-06-26 12:0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6日電(記者杜剛)得益于經濟穩定增長,新疆煤炭、原油、天然氣、電力等主要能源産品供給穩中趨好,特別是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量增速“跑贏”了傳統能源。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今年1至4月,新疆累計生産原煤6516.2萬噸,同比增長2.5%;原油産量896.9萬噸,同比增長2.9%;天然氣産量(不含煤制氣、煤層氣)115.4億立方米,同比增長6.9%。

  電力需求增速明顯。今年1至4月,新疆全社會發電量同比增長9.2%,達到1140.4億千瓦時。值得關注的是,新疆電力供給中,新能源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在1至4月的新疆電網調度口徑中,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量分別達到121.3億千瓦時和37.4億千瓦時,增速分別為12.1和12.7個百分點。

  “綠色”能源跑贏“黑色”能源的背後,是一係列內擴外送舉措。首先,疆內新能源消納新空間進一步被挖掘,包括完善新能源與燃煤自備電廠調峰替代交易,啟動輔助服務市場等;其次,通過現貨交易、西北援疆電量庫、省間互濟區域互保等技術措施擴大疆電外送;第三,創新新能源消納模式,試點新能源跨區發電權替代,推進落實風電清潔供暖、電採暖等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7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