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因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西安將多起欠薪案件移送公安機關
2019-06-24 19:4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24日電(記者陳晨)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公布了一批欠薪典型案例。因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這些案件被移送公安機關。

  被通報的5起案件中,北京弘潔建築集團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涉及人數和金額最多。2019年1月12日至1月19日,西安市長安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接到多名勞動者投訴,反映北京弘潔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在承建的綠地城DK-5項目戶內裝修工程中,存在拖欠工人工資問題。

  經立案調查,該公司共計拖欠147名勞動者從2018年6月至2019年1月期間工資4110708元。經勞動監察部門依照法定程式責令支付,該公司逾期仍未支付。2019年1月25日,西安市長安區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西安市公安局長安分局。

  被通報的另外4起案件分別為:陜西順通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西安市鄠邑區禦泉灣酒店裝修工程承包人李粉庚拖欠勞動報酬案、西安碑林健和堂中醫醫院拖欠勞動報酬案和魏亞平拖欠勞動報酬案。這些企業或當事每人平均在整改期限到期後,仍未支付員工工資,相關案件被依法移送公安機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6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