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十高鐵全線軌道貫通
2019-06-22 19: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1)漢十高鐵完成鋪軌

  6月22日,中鐵十一局三公司職工在湖北省十堰市十堰北站為漢十高鐵最後一組500米長軌鋪設做準備。新華社記者 杜華舉 攝

  新華社武漢6月22日電(王賢、李偉)6月22日10時16分,最後一組長軌在漢十高鐵十堰北站內接軌點精準落位,軌距誤差在正負1毫米之內,這標誌著漢十高鐵全線鋪軌完成實現全線軌道貫通,向全線開通運營目標邁出了重要一步。

  漢十高鐵是武(漢)西(安)高鐵乃至我國中西部客運專線的重要組成部分,交叉施工難度大、設計工期緊,為確保鋪軌工程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中鐵十一局集團三公司漢十鋪架項目引進了鐵路工程安全調度管理係統,實現遠距離實時監控、實時通信,從而大大降低了施工風險,確保了鋪軌施工品質、安全過程監控,實現安全、品質可追溯。曾創下單班日鋪軌10公里的鋪軌新速度。

  “今年4月30日,開始襄陽至十堰北段(西段)鋪軌施工,並在6月1日鋪入武當山站,6月6日完成全線右線鋪軌任務。截至目前,漢十高路鋪軌任務已全部按節點工期順利完成。”中鐵十一局集團漢十高鐵鋪架分部經理周斌介紹。

  據周斌介紹,漢十高鐵全線採用500米長鋼軌鋪設,選用的500米長軌鋪軌機和無縫線路焊接設備均為我國自主研發生産的無砟軌道專用機械,安全可靠,作業效率高,鋪軌日進度可達9公里/天、焊軌日進度可達4公里/天。

  根據建設進度計劃,漢十高鐵將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車。漢十高鐵全線軌道貫通是漢十高鐵建設的標誌性節點,後續將全力推進軌道精調、“四電”設備安裝及調試等,為下一步靜態驗收和聯調聯試奠定堅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出現雙彩虹
吉林琿春出現雙彩虹
七裏海濕地上的畫卷
七裏海濕地上的畫卷
畢業啦,未來你好!
畢業啦,未來你好!
夏日祁連山
夏日祁連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5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