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9名喀麥隆孔院學生獲得中國大使獎學金
2019-06-22 10:5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6月21日電(記者喬本孝)59名在喀麥隆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學習中文的喀麥隆青年21日獲得由中國駐喀麥隆大使館設立的大使獎學金。

  獲獎學生來自位于首都雅溫得的孔院本部,以及位于經濟首都杜阿拉和北部城市馬魯阿的兩所分院。據孔院工作人員介紹,學生的漢語水準考試成績以及課堂綜合表現,是評判其能否獲得獎學金的主要依據。

  中國駐喀麥隆大使王英武説,學生們取得的成績令人鼓舞,希望他們繼續努力提高漢語水準,深入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成為中喀兩國合作的友好使者。

  24歲的阿麗亞娜是獲獎者之一。她説,最想感謝的人是自己的漢語老師,她將利用好這筆獎學金,進一步加強漢語學習。

  自2007年成立以來,雅溫得第二大學孔子學院已培養出上萬名講漢語、喜愛中國文化的喀麥隆青年,另外還培養了超過200名本土漢語教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