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工大新增計算金融專業 培養新工科復合型人才
2019-06-11 09:5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6月11日電(記者楊思琪)記者從哈爾濱工業大學獲悉,該校今年新增計算金融專業,將面向全國招收本科生。作為電腦、金融工程與管理科學相結合的交叉學科,該專業旨在培養電腦與金融領域的復合型人才。

  “如今,傳統的金融學方法難以解決現實中的復雜金融問題,而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可成為新興手段。”哈爾濱工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葉強説,擁有交叉學科知識的計算金融人才將成為解決金融難題、推動金融業發展的新生力量。

  葉強介紹,2019年3月,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金融專業正式獲教育部審批,並設立于經濟與管理學院。目前,該學院實行大類招生、大類培養,學生入學時只需報考經濟管理試驗班,兩年後可按照自身興趣及人生規劃,在包括計算金融在內的10個專業中進行選擇,從而進入該專業學習。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金融投資、交易、決策分析等相關工作,也可在相關領域繼續深造,成為高級專業化管理人才和高級研究型人才。

  哈爾濱工業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將以新工科建設為契機,以“創新思維、實踐能力、國際視野的經管創新人才”為培養目標,緊密結合社會需求,積極推進國際化,提升人才培養品質,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0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