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莫奈一起看日出: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舉辦印象派畫展
2019-06-06 20:3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6日電 (記者白旭)法國印象派畫家克勞德·莫奈的代表作《日出·印象》近日亮相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參觀者從7日開始可以看到這幅首次漂洋過海來到澳大利亞的名畫。

  這一名為“莫奈:日出·印象”的展覽共展出60幅印象派作品,分別來自法國的瑪摩丹美術館、英國的泰特美術館,以及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其他機構。其中,大約20幅是莫奈的畫作,包括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收藏的《幹草堆》和《睡蓮》。

  除莫奈的作品外,參觀者還可以看到威廉·特納、德拉克魯瓦、庫爾貝、西斯萊等畫家的作品。展覽將持續到9月1日。

  “這個展覽旨在發現莫奈創作背後的故事,了解其他藝術家對他的影響,以及《日出·印象》如何啟發更多的藝術家。”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負責人尼克·米茨維奇説。

  來自瑪摩丹美術館的策展人瑪麗安·馬蒂厄説,《日出·印象》很少外出展覽,“能夠把它拿到堪培拉展出3個月是一個例外”。她説,“這幅畫改變了藝術史”,是印象派的一個標誌性作品。這次展覽將帶領參觀者了解莫奈對用光的探索和對自然的研究。

  瑪摩丹美術館是收藏莫奈作品最多的藝術館,畫家的後人向該美術館捐贈了超過100幅畫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9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