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理呼吁美國國會支援“兩國方案”
2019-05-31 02: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30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理穆罕默德·阿什提耶30日説,美國國會應為挽救“兩國方案”發聲,以解決巴以衝突。

  根據巴勒斯坦政府30日發表的聲明,阿什提耶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會見了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埃利奧特·恩格爾。阿什提耶在會見中説,以色列通過建設猶太人定居點企圖吞併約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區,“兩國方案”處于危險之中。阿什提耶呼吁美國國會為挽救“兩國方案”發聲。

  阿什提耶同時呼吁美國國會向美國政府施壓,收回所有對巴勒斯坦人的“懲罰措施”。

  另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30日發表的聲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在耶路撒冷會見了到訪的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一行。雙方均認可美以之間不斷加強的關係。美國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和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賴恩·胡克也參加了會見。

  庫什納訪問以色列之前還訪問了摩洛哥和約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庫什納此次中東之行旨在為美國醞釀已久的所謂中東和平“世紀協議”尋求支援。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因為它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

  “兩國方案”是巴以衝突的政治解決方案之一,主張依據1967年邊界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和平共處。(參與記者:陳文仙、呂迎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6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