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黔大通道赤水河大橋順利合龍
2019-05-30 15:2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30日電(記者胡旭)5月30日,隨著最後一片鋼桁梁順利吊裝到位,四川古藺至貴州習水段高速公路赤水河大橋成功合龍,標誌著該橋建設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為今年9月底完成大橋主體工程奠定了堅實基礎。

  古藺至習水段高速公路是四川經貴州通往珠三角及北部灣的一條重要通道。該路段正在建設中的赤水河大橋,位于川黔交界的烏蒙山區和中國工農紅軍“四渡赤水”的革命老區,橫跨赤水天險,緊扼川黔咽喉,是這條川黔大通道上的重點控制性工程和關鍵門戶。

  據介紹,這座大橋全長2009米,主跨1200米,主塔高243.5米,是世界上山區同類型鋼桁梁懸索橋中第一高塔、第二大跨的峽谷大橋。

  該橋由四川路橋集團投資建設,于2017年上半年開工。2018年6月底,大橋兩岸主墩索塔成功封頂;同年12月5日,主纜架設完成。今年1月18日,大橋纜索吊裝係統完成;1月28日,大橋實施首片鋼桁梁吊裝。

  該橋建成後不僅將為四川新增一條南向出川大通道,有效降低區域物流成本,增強川南、黔北、渝西等地的經濟聯繫,也將有力帶動當地紅色旅遊及産業發展,助推烏蒙山區扶貧工作取得更大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