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千人老歸僑訪京團”招待會在京舉辦
2019-05-22 09: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王鵬)中國僑聯2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中國僑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係列活動——香港‘千人老歸僑訪京團’招待會”,歡迎來自香港的千余名老歸僑代表。

  此次千人老歸僑訪京活動由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主辦。訪京團團長、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介紹,訪京團成員中,70歲以上的佔比近60%,“他們大多數參加過內地建設,又為香港繁榮發展奮鬥了幾十年,是香港愛國愛港隊伍裏堅定的中流砥柱。”

  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表示,今年是新中國70周年華誕,千名香港老歸僑在這個時間節點集體乘坐“復興號”高鐵來北京參觀訪問,充分體現了香港同胞,特別是廣大香港老僑胞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中國僑聯願與香港僑界同胞一道,攜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努力。

  陳進強認為,此次活動更廣泛團結了香港的歸僑,對僑界青年也是一次很有效的教育與動員。“香港僑界將繼續為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陳進強説。

  據悉,“千人老歸僑訪京團”于本月19日從香港西九龍站乘坐高鐵抵京,23日返回。訪京團在京期間,除參觀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國家大劇院等地標外,還于20日在水關長城合唱《歌唱祖國》《我和我的祖國》等歌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