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指責“國民軍”切斷首都供水
2019-05-21 06:5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20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內政部20日指責利“國民軍”切斷首都的黎波裏地區的淡水供應。

  利內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國民軍”武裝人員19日襲擊了的黎波裏以南400公里的一處供水站,迫使工人切斷對首都的黎波裏和利比亞西北部沿海城市的供水。利內政部認為,這是“毫無人道的戰爭罪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人道主義團隊對的黎波裏地區供水中斷深感關切,聯合國有關方面正在努力對供水受影響地區提供支援。

  利比亞大多數城市的淡水主要來自南部沙漠地區的地下水。

  利比亞“國民軍”4月4日起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據世界衛生組織駐利比亞辦事處消息,自雙方交戰以來已有454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戰事還造成6萬多人逃離家園。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參與記者:林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2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