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風天氣導致多處交通受阻
2019-05-20 16: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倪元錦、魯暢)20日淩晨,北京市風力再次加大,全市一些地方狂風依舊。北京市氣象臺發布的大風藍色預警稱,20日全天仍有4、5級偏北風,午後風力最大,部分地區陣風可達8級至9級,提示市民減少出行,注意防風防火,防范高空墜物,外出留神躲避廣告牌、大樹等。預計20日夜間,風力逐漸減小,氣溫隨之上升。

  19日,狂風席卷北京城,通州區、延慶區、昌平區、懷柔區、順義區升級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局地有9級以上大風。這是北京市罕有的“大風黃色預警”,9級大風是該級別預警的啟動門檻,意味著風速超過24.4米/秒。

  記者從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門獲悉,19日下午,北京多條出行集中的道路因樹木被大風刮倒,致擁堵或車輛無法出行。京密路大山子至西八間房路段出現刮倒樹木的情況,致進京方向無法通行,同時佔用出京方向的內側車道;西三環麗澤橋北側南向北方向,風大刮倒樹木,致僅內側一條車道可通行,後方車輛大面積擁堵。東三環輔路、西三環航太橋南側、南三環宋莊路等地均出現大風刮倒樹木情況。

  此外,空運和陸路交通也都受到大風的影響。19日下午,順義區境內大樹傾倒,侵入京承線鐵路,砸壞鐵路設備,影響列車運作,導致部分列車晚點。多架飛機在大風中起降,遇強烈氣流而顛簸不止,乘客驚叫連連。截至19日17時,首都機場取消了51架次,備降外站51架次,有658架次未執行。

  中央氣象臺氣象分析師胡嘯稱,此次北京大風,類似于弱颱風登陸時的中心附近的最大風速,四五月份是北方大風相對比較集中的季節。

  據了解,19日至20日北京的大風天氣,是受一股冷空氣影響,最高氣溫也隨大風降至26℃。隨著大風結束,本周預計最高氣溫可達35℃,將出現在周四、周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