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及産業園落戶寧夏中衛
2019-04-30 12:1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30日電(記者趙倩、馬麗娟)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及産業園(中衛)29日在寧夏中衛市正式揭牌成立。中心將依托中衛市西部雲基地,按照“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區建設規劃,著力打造立足寧夏、輻射西北、面向全國的國家級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

  據了解,中心規劃建設A、B、C三個數據中心功能區,A區以政務雲和醫療雲為主,B區為市場化運作的醫療雲,C區為多雲靈活的數據中心。三個功能區將基于配套完善的“一體化”大數據基礎平臺,實現資源有效整合和集中管控,承接醫療健康大數據的存儲、計算、應用等服務,保障互聯互通。

  寧夏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秀珍説,通過發揮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發展示范引領作用,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及産業園將對推動寧夏健康醫療大數據創新應用發展,以及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發展政策的有效落地産生重大影響。

  中衛市地處寧夏中西部,區位優勢明顯,自然稟賦獨特,特別是雲計算産業發展優勢明顯,連續3年被中國數據中心産業發展聯盟評為“最適合投資數據中心的城市和地區”。自去年7月國家衛健委正式批復同意寧夏建設“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區以來,中衛市大力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産業,率先成為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和産業園建設試點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3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