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奧林匹克博覽會故宮大展”開展
2019-04-29 19:5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彭紅)奧運史上第一次火炬接力、第一套奧運郵票、第一枚奧運獎牌、第一幅奧運官方海報……以“極限創造”為主題的“2019奧林匹克博覽會故宮大展”29日在北京故宮博物院開展。

  大展聚焦世界奧運之最、奧林匹克遺産、奧林匹克與中國、藝術與奧林匹克、童“畫”奧林匹克和數字奧林匹克等多個主題。“2019奧博會首次攜手故宮,讓具有600年歷史的故宮與120余年的現代奧林匹克互致問候,彰顯了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體育與文化的完美結合。”奧林匹克博覽會組委會秘書長夏斯均説。

  奧林匹克博覽會是根據國際奧會《奧林匹克2020議程》規劃,由國際奧會、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中國奧委會支援的一項國際活動,也是國際奧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項目之一。

  本屆奧博會的主題為“極限創造”,以表達奧林匹克凝聚世界智慧,創造人類夢想。在故宮博物院東雁翅樓,觀眾將欣賞到中國體育史上諸多珍貴遺産與歷史文物、北京人冰雪運動“老照片”以及中國人與奧林匹克的百年情緣。在西雁翅樓,是數字奧林匹克主題展示。好萊塢(中國)數位藝術團隊耗時4個月,傾力打造了中國歷史名畫《冰嬉圖》現代數字影像,將古老的宮廷冰嬉演繹出當代科技美感,並通過人像捕捉技術將觀眾形象融入動畫中的古代人物,妙趣橫生。

  “本次展覽突破了靜態的展現形式,將歷史文化遺産情景再現,全息影像技術增加了觀眾互動感。”好萊塢(中國)視覺總監施雯説。

  據介紹,童“畫”奧林匹克也是本次奧博會故宮大展的特色,來自國內外兒童作品將在東雁翅樓同步展出。

  據悉,5月1日至5月10日,凡購買故宮博物院門票的遊客,均可免費參觀奧博會午門及東西雁翅樓展區的展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