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埃及考古成果不斷 助力旅遊業振興
2019-04-26 13: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25日電 綜述:埃及考古成果不斷 助力旅遊業振興

  新華社記者李碧念 趙家淞

  近年來,為重振旅遊業,埃及政府增加考古投入,考古成果不斷。今年以來,在盧克索、索哈傑等重要遺址地相繼出土大量珍貴文物。

  4月18日,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埃及南部旅遊城市盧克索宣布,埃及考古隊在當地發現一座距今3500年的古埃及王室成員墓葬,在索哈傑省發掘出一座可追溯至西元前305年至西元前30年托勒密王朝時期的貴族墓葬。當晚,埃及文物部還在盧克索神廟前為歷經8個月修復並歸位的拉美西斯二世巨型雕像揭幕。

  盧克索是埃及著名旅遊勝地,法老陵墓帝王谷、盧克索神廟等遺址吸引著世界各地遊客前來參觀。

  索哈傑省曾是埃及早期王朝法老居住的城鎮,歷史遺跡豐富,出土了大量埃及早期王朝文物。始建于1995年的索哈傑國家博物館于2018年8月竣工,目前展出約4000件文物,其中大部分為當地出土文物。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巨像是索哈傑國家博物館的主要展品之一。拉美西斯二世也稱拉美西斯大帝,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的第三位法老,他在西元前1279年至西元前1213年在位期間修建了大量神廟,部分神廟留存至今,其中包括阿斯旺南部著名的阿布·辛拜勒神廟。

  此外,埃及考古人員近日在開羅以南的塞加拉地區和明亞省圖納山大墓地均發現了貴族墓葬。

  2011年以來,埃及政治動亂、安全局勢不佳,旅遊業大受影響,政府希望通過加強文物發掘和保護工作,重新振興本國旅遊業。

  2018年11月,中埃考古人員首次合作,共同開展盧克索孟圖神廟聯合考古項目。阿納尼表示,埃及期待與中國進一步加強考古合作。

  埃及旅遊部長拉尼婭·馬沙特上月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埃及旅遊部與文物部正在合作推進“目的地品牌”計劃,向世界各國遊客介紹埃及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當前,埃及旅遊部正與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合作推進各景區的中文推廣工作。

  馬沙特説,埃及旅遊部還計劃通過社交媒體在中國進行宣傳,“埃及重視中國市場,期待未來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2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