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嚴禁高中提前預錄或承諾就讀
2019-04-14 15: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4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2019年武漢中考招生政策近日出爐。記者從武漢市教育部門獲悉,今年取消“女生優勝獎”“市級科技小人才”兩項優錄加分項目,同時延遲公布部分高分考生成績,嚴禁提前預錄學生或承諾就讀,變相“掐尖”選生源。

  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中,武漢取消“女生優勝獎”、取消“市級科技小人才”優錄加分項目,增加“公安英烈和因公犧牲傷殘公安民警子女”優錄加分項目。考生可直接在學校申報,具體審核由各級各類相關職能部門之間直接核查完成,考生無需再到各部門審核蓋章。

  武漢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強調,今年教育部門將堅持延遲公布部分高分考生成績、杜絕過度關注和炒作;嚴禁各普通高中學校參與社會中介機構或個人從事非法招生活動,或在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以權謀私;嚴禁公辦普通高中學校及其工作人員違規組織或參加除市教育局統一組織之外的中考招生咨詢宣傳活動;嚴禁虛假和欺詐宣傳或以詆毀其他學校的方式獲取生源;嚴禁提前預錄學生或承諾就讀,變相“掐尖”選生源;嚴禁接收無普通高中學籍學生在校借讀;嚴禁以任何形式向社會機構或個人泄露考生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6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