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S-350防空係統投産 可“混搭”數種導彈
2019-04-13 18: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3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裏沃魯奇科日前表示,俄軍S-300防空導彈係統的“接班人”——S-350係統已通過國家級測試,首批該型號係統已投産。這一係統的最大特點是能混合裝載並發射數種導彈。

  據俄國防部12日發布的新聞公報,S-350防空導彈係統名為“勇士”,今年3月26日順利完成數次導彈發射,通過俄國家級測試。預計首批S-350係統將于今年出廠交付,首套係統將供俄空天軍防空導彈訓練中心使用。

  S-350係統由俄羅斯金剛石-安泰公司研制,可混合裝載並發射S-400係統和山毛櫸-M1-2係統配備的中程防空導彈及其他型號的短程防空導彈。

  S-350係統將逐步替代S-300係統,後者目前是俄及其周邊部分國家和地區陸基防空係統的骨幹力量,俄“莫斯科”號巡洋艦也配有海基版S-300係統。

  俄退役上校、軍事評論員巴拉涅茨介紹説,S-300係統的每輛發射車上只配有4枚導彈,而S-350係統的每輛發射車可配備12枚導彈。這些導彈可型號混搭,便于攔截不同類型的空中目標。S-350係統的多能特點有助于減少使用成本。

  據塔斯社報道,S-350係統的最大作戰半徑達60公里,最大射高為30公里,可攔截機動飛行目標和彈道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