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秦嶺野生鳥類達521種
2019-04-06 14:3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6日電(記者張晨俊)記者從陜西省動物研究所了解到,目前秦嶺已發現野生鳥類521種,其中國家Ⅰ級重點保護鳥類11種,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鳥類54種,省級重點保護鳥類23種,列入國家三有動物(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的有332種。

  為保護鳥類資源,陜西省動物保護部門對秦嶺野生珍稀鳥類的分布范圍、種群狀況、繁殖特點、巢址特徵以及食性等方面進行了大量調查研究,並取得了豐碩成果。通過實施就地保護、易地保護、野化放飛等措施,朱鹮的數量已由1981年的7只發展到目前的3000余只,其中秦嶺地區有2600余只。

  據介紹,秦嶺是全球25個生物多樣性熱點區域、中國14個生物多樣性關鍵地區和中國自然生態體係的核心功能區之一,其生態係統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和遺傳多樣性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陜西秦嶺核心保護區范圍擴大到海拔2000米以上區域
    記者近日從陜西省政府獲悉,陜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修訂草案,將原條例“禁止開發區、限制開發區和適度開發區”名稱對應修改為“核心保護區、重點保護區和一般保護區”,並對各保護區范圍重新作了劃分,將核心保護區范圍由海拔2600米以上,擴大到海拔2000米以上區域。
    2019-03-30 15:35:10
  • 陜西開展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記者從6日召開的陜西省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了解到,陜西省決定以涉秦嶺6市為重點,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切實保護秦嶺地區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環境安全。
    2019-03-07 15:16: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3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