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變語音等35個鎖屏勒索類惡意程式變種被曝光
2019-04-05 18:5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5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5日從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獲悉,通過自主監測和樣本交換形式,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近日發現35個鎖屏勒索類的惡意程式變種,該類病毒通過對用戶手機鎖屏,勒索用戶付費解鎖,對用戶財産安全造成了嚴重的威脅。

  這35個被曝光的鎖屏勒索類的惡意程式變種包括拉圈圈神器、卡鑽助手、秒搶紅包、百變語音、吃雞輔助、刺激戰場輔助、酷跑刷鑽助手、絕地求生最新輔助等。為了索取贖金,惡意程式制造者還預留了聯繫方式、昵稱和頭像。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專家介紹説,這些鎖屏勒索類病毒惡意行為包括,強制將自身界面置頂,致使用戶手機處于鎖屏狀態,無法正常使用;私自重置用戶手機鎖屏PIN密碼;監測開機自啟動廣播,觸發開機自啟動廣播後,便會啟動鎖屏代碼;惡意程式預留聯繫方式,提示用戶付費解鎖。

  安全專家提醒説,廣大手機用戶不要下載這些惡意程式,避免手機作業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對于無緣無故出現的連結或文件,尤其是陌生用戶通過短信、微信等發送的連結或文件,不要點擊或接收。

  在被曝光的這些鎖屏勒索類的惡意程式變種中,不乏一些遊戲外挂。對此,安全專家特別提醒説,玩手機遊戲時,除了需要警惕虛假外挂軟件外,大家在購買遊戲裝備、進行遊戲賬號交易等時,同樣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231210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