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有人在消防門口放東西,消防員淚目
2019-04-04 20:1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4日電(記者楊迪)一張紙條、兩箱牛奶、一箱堅果、一包紅棗、一包灰棗夾核桃、一包燕麥片……四川省宜賓市南溪區消防大隊長順街中隊站崗的消防員鄧小崗看著這一堆物品,有點懵;再看看那張紙條,上面寫著:“請出勤時保護好自己!辛苦了!——軍愛民,民擁軍。2019.4.3”

  頓時,鄧小崗熱淚盈眶。

  “當我看到紙條上面的字時,一股暖流涌向心間,瞬間感覺自己肩上的責任更重了。”鄧小崗説。

  這是4月3日上午發生在宜賓市南溪區消防大隊長順街中隊門口的一幕。據鄧小崗回憶:上午9時40分左右,一輛白色SUV停在了中隊門口。一位30歲左右的男子從車上下來,打開後備廂,拿出這些東西放在中隊門口。

  鄧小崗連忙走出去問:“同志,請問這些東西是送給誰的?”男子説:“送給你們的,上面有紙條。”然後頭也不回地上車離開了。整個過程只有一分鐘不到,鄧小崗連對方的車牌號都沒來得及看清。

  市民匿名送慰問品,近年來在南溪區消防大隊還是頭一次。此事很快就在消防員的微信群內傳開了。消防員紛紛把這位不知名的市民稱為“暖心市民”。

  “市民的這一舉動,讓我們知道了群眾對我們工作的認同、認可,這對我們所有消防隊員都是很大的鼓舞。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把這種關懷轉換成工作動力,幹好本職,恪盡職守,堅決履行好自己的義務。”南溪區消防大隊長順街中隊政治指導員向鑫濤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