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他參加婚禮途中救了個娃,卻差點丟了自己的娃
2019-03-21 14: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21日電(記者吳光于)3月17日中午11時許,四川省樂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特警大隊教導員向康抱著兩歲的兒子出門,準備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當電梯行至12樓時,只見一位女士抱著嬰兒,泣不成聲地走進電梯。向康憑直覺感到孩子情況不妙,立即向他們表明瞭警察身份。詢問得知是家長在給嬰兒喂稀飯時,嬰兒突然抽搐、痙攣,隨後失去了意識。

  向康立即將懷中的兒子交給了旁人,小心翼翼地接過嬰兒。此時只見嬰兒已經眼球泛白、脈搏微弱、唇色黑烏,根據經驗判斷,他推斷孩子應該是氣道阻塞引起了窒息。

  向康曾接受過專業的急救訓練,他立即將嬰兒採取俯臥姿勢,採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對嬰兒背部拍打了20次,孩子隨即吐出了米湯。

  電梯到達一樓後,向康又迅速將嬰兒和家長扶上自己的車。“你的娃兒不要了嗎?”此時,抱著向康兒子的女士大喊起來。“哦,我差點把自己的娃兒搞忘了。”説著,向康將兒子抱到車內,火速趕赴樂山市人民醫院。

  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孩子被確定沒有大礙。“多虧了‘教科書’式的急救萬分及時,不幸中的萬幸!”醫生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264706